< img src="10165149/images/a63b04f2328d400898289ab2411e8cf0.jpg"/>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湘宣讲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6:26 【字体:
  


许显辉(中)会见邓甲明(左)等宣讲团成员


宣讲会现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9]44号,以下简称两办《意见》),9月2日-3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在湘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讲活动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2日下午,湖南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会见了司法部法律服务宣讲团,省司法厅范运田、肖迪明、方华堂、田自成等厅领导参加会见许显辉代表省政府对宣讲团来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他表示我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3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原局长邓甲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凯、广东省司法厅原巡视员余继军就《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等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不同层面,对两办《意见》作官方政策解读,介绍推进两办《意见》落实的路径、方法、措施以及在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方式方法,又要措施抓手,为我省深刻领会两办《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借鉴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方华堂主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抓好督促落实,推动两办《意见》在我省落地生根,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人民群众满意度。厅机关全体干部、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负责同志和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和业务部门全体同志以及各级各类协会、法律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在所在地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供稿)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湘宣讲

1016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