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10165237/images/678fc7325004400ba46a3c7c47981f5d.jpg"/>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一行来长调研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7:30 【字体:
  

9月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一行来长沙调研依法治市及司法行政有关工作。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左力、副局长顾廷海,司法部法治督察局副局长王磊,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等参加调研,市领导钟钢、唐向阳出席。

熊选国一行首先来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其货款、专利、商标等方面纠纷处理工作及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在长沙县行政执法局,询问行政执法改革之后的运行情况及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情况;在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其在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听取了长沙市依法治市及司法行政有关工作的汇报。

钟钢表示,长沙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此外,长沙司法行政部门深化改革创新,在矛盾纠纷调处等一系列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熊选国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在法治建设、司法行政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下一步,要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要统筹解决好执法、司法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特别重视基层法治建设,在机构改革之后解决司法行政工作“头重脚轻”的问题;要抓好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建设,实现实体化运行、一体化运作。

(来源:长沙晚报)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一行来长调研

1016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