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10492262/images/910e2bf00ac547a2b03245c6a02a63ca.png"/>

湖南举行“法润三湘 民革同行”暨“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志愿服务行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7:23 【字体:
  

民革省直工委及9个地市委与10家监狱签署了帮扶意向书

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


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

10月28日,由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司法厅联合举行的“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暨“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志愿服务行活动在长沙拉开序幕。

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副厅长、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傅莉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益阳卢佳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易向红等出席活动,2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人民警察及受援对象参加。

何报翔指出,民革湖南省委与湖南省司法厅开展联合帮扶活动,为丰富民革社法服务彰显了新作为,为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新样板。他强调,弘扬志愿者精神,立足特殊群体,讲好帮扶故事;立足平安建设,讲好助弱故事;立足雷锋家乡,讲好志愿故事,在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发挥民革优势,在参政议政,服务重点领域中展现新风貌;在鼓励广泛参与,讲奉献勇担当中展现新活力;在抓好社法领域,出特色出品牌中展现新气象,创新社法领域社会服务工作。深化互利合作,搭建好平台,体现出温暖,让法润三湘汇聚起更多社会正能量,增强“事实孤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范运田在致辞中向民革湖南省委和有关基金会、志愿者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对司法行政事业的支持及对“事实孤儿”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由湖南省司法厅倡导发起的“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各级领导、各相关单位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泛参与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年来共募集社会资金5400余万元,帮扶高墙外的“事实孤儿”8500余人次,在全社会形成了关爱“事实孤儿”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高墙外的“事实孤儿”都能收获温暖,健康成长。

在活动现场,20名“事实孤儿”接受捐赠,范运田向省司法厅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为了花朵的微笑》及《高墙孤儿系列微电影之“铅笔”》联合帮扶纪实片,民革省直工委及9个地市委与10家监狱签署了帮扶意向书

(厅社区矫正管理处供稿)


湖南举行“法润三湘 民革同行”暨“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志愿服务行活动

1049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