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12832596/images/49a344ee348b43e88eeae33679b554bc.png"/>

范运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战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0:29 【字体:
  

    7月14-15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津市监狱、岳阳监狱、赤山监狱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向一线巡逻值守干警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战。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等分别在联点单位陪同督导。



▲范运田在岳阳监狱所辖洞庭湖堤段督导防汛工作。



▲范运田在赤山监狱巡查大堤。


    每至一个监所单位,范运田首先奔赴防汛大堤,看到内堤3人一组的警察职工在实行拉网式排查,范运田走下堤与巡查人员交流慰问,了解当前清基扫障、浸沟开挖、散浸、管涌等情况;行至大堤险工险段,范运田徒步踏着湿滑地面,到堤脚查看已经处置完成的散浸点,现场查看大堤堤脚稳固情况,并了解处险查险方法;在大堤临时党支部,范运田查看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了解指挥部配套设施情况;在防汛指挥部,范运田对照监狱防汛地图,了解各监狱单位流域水文情况,水情、险情处置记录情况等,并现场强调“根据气象预测,未来几天有降雨,大家要继续保持现在这种战斗状态不变,枕戈待旦,严防死守,确保大堤安全。”范运田还向监所单位送去慰问金,代表厅党组向奋战在防汛抗洪前沿的全体警察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22岁的女警余艳环在她休假的时间,主动加入抢险队伍,奋战在防汛一线,在全系统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能量,值得全系统广大青年干警学习效仿。”在赤山监狱,范运田大力赞扬监狱警察在关键时刻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为防汛抗洪筑牢“安全堤坝”。

    “防汛物资都到位了吗?负责巡逻排查的警察职工的吃饭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在津市监狱,范运田沿涔水而上,查看备汛物料堆放点,询问防汛物资储备、大堤路面检修,了解防汛队员生活、医疗、物资保障落实情况,询问防汛一线人员值守巡逻查险情况。在查看了津市监狱土堤情况后,范运田点赞“津市监狱人为守护这28.2公里土堤,经历了巨大的艰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得知58岁、退居二线的老水利科长赵庆华已经在堤上坚守27天时,范运田叮嘱赵庆华注意身体、劳逸结合。沿路,督导慰问组一行还碰到了77岁主动请战“要任务”的退休警察祝陶明,范运田对他“把监狱当成自己家一样守护”致以感谢。



▲范运田在大堤慰问巡逻查险的警察职工。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洪一线,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坚守在巡逻排查一线,岳阳监狱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岳阳监狱所辖洞庭湖堤段,范运田走进值守大棚仔细查看巡逻值守记录、了解巡查点配套设施,向防汛队员询问查险处险情况,关心询问一线巡逻查险警察职工生活情况。他指出,汛情是一次大考,是检验党性的“炼金石”,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众志成城力量,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当前,监所单位面临着疫情防控、防汛、监管改造三重任务,各单位经受了严峻考验和挑战,成效显著。”范运田对监所防汛工作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厅局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决战决胜打赢防汛硬仗。监狱党委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汛应急预案。要细化分解防汛救灾任务,将责任压实到各级和个人。要在水利专家指导下科学开展抢险工作,科学精准施策,抓好关键问题,用好关键力量。要进一步宣传动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员全力以赴。要履行好监狱主责主业,确保各类安全。要合理安排防汛力量,不打“疲劳战”,通过慰问、宣传报道等方式关心激励警察职工,营造良好氛围。






(厅办公室 供稿)      

范运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战

1283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