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14083937/images/28047d3c015f407f91be7b01a202a3cd.jpg"/>

范运田赴韶山调研指导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11 【字体:
  


12月25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一行赴韶山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陪同调研。湘潭市、韶山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韶山市银田镇银园村通过发挥人民调解、法律顾问等作用,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已连续十年无上访、三年无矛盾出村,有力地服务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范运田在银园村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基层调解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激情予以充分肯定。随后,范运田还深入银田司法所,看望慰问司法所工作人员。


在市、县、乡司法行政代表参加的基层调研座谈会上,范运田听取了湘潭市、韶山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和部分基层代表对司法行政“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范运田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支持下,湘潭市、韶山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基层代表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具有很强针对性,将进一步吸收借鉴。

范运田强调,下一步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发力。一是抓好“一个统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政治机关定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到“两个聚焦”。要聚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三是力求“三个突出”。要突出湘潭特色,充分发挥强大的红色基因、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注入无穷动力和力量。要突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四是重视四项工作。要重视平安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维稳保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湘潭。要重视队伍建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要重视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重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通过科技创新,解放生产力,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效能。



范运田赴韶山调研指导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1408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