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纪委开展机关廉政风险研判暨重点岗位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1:2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廉政风险研判,强化廉政风险等级评估及分类管理,健全完善“红黄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督促重点岗位负责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5月25日,局纪委组织局办公室、政治部、规划财务处、所政管理处、公司生产运营部等10名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局机关廉政风险研判暨重点岗位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10名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所在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围绕日常事务管理、财务管理、大宗物资采购、“三公”经费支出、人事管理等方面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针对性措施。谈话对象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好所属部门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局纪委副书记周琦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等级管理,健全完善“红黄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通知》,指导各处(部、室)负责人填写《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措施表》,要求各处室认真细致、精准研判、及时报送,把廉政风险排查、等级评定和防控措施逐条逐项一一对应。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其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10名处室负责人分享廉洁从政心得,提出六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树牢规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行动自觉;二是严格工作程序,特别是要按照工作流程和办事程序开展好机关处室业务工作,不能打“擦边球”;三是加强互相监督,牢固树立互相监督是关爱的理念,发挥互相监督作用,防范廉政风险;四是坚持职业操守,弘扬人民警察职业精神,干好本份工作;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构建健全完备的工作机制;六是主动接受监督,接受纪委督导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昆仑指出,加强局机关廉政形势研判是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经常组织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做到“婆婆嘴”常念、廉政风常吹,有利于促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局机关重点岗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人、财、物等重点领域不放松,依纪依规依程序开展各项工作;要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研判,强化“红黄蓝”廉政风险等级动态评估、分级管理;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制度,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坚决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始终坚持廉洁履职,努力涵养清风正气。



省戒毒管理局纪委开展机关廉政风险研判暨重点岗位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1221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