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7:18 【字体:
 

    6月10日,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曾启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谢东主持会议。 

    会上,鑫牛集团公司总经理艾益荣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整治任务和时间安排,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整改落实、严格监管监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系统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曾启尚局长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认识和态度。他指出,认识决定高度,态度决定力度。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既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自身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借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契机会,端正态度主动抓、多头并进系统抓、结合实际扎实抓,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化治理生产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提高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二是重点和难点。他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源头管控、问题整改、难点攻关,切实抓好各类事故防控,牢牢把握事故防范主动权。实施过程中,既要全面统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以及习艺生产安全、戒毒企业安全、消防安全、局机关安全和交通安全、基建安全等5个领域的整治,又要突出三个方面的重点,抓好习艺生产安全、戒毒企业安全和消防安全整治,深化隐患治理,切实提高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要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方面投入不足、业务能力不强、制度不健全不落实三大难题,不断形成以民警直接管理、戒毒人员定置管理和生产流程管理、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为重点的制度体系,建立各类生产现场管理、设备设施操作和作业环境的标准体系,彻底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体制和机制。他强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是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基础保障,也是这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他要求,要理顺安全生产管理体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明确领导责任和专职责任,自觉接受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要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在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着力构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机制、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创新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公司)各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所所长、政委、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和习艺生产分管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各市州所所长、安全生产和习艺生产分管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1227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