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黎托情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0:28 【字体:
 

2020年8月27日,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满载着全所民警职工的爱心和嘱托,省黎托强戒所政委符清华、工会主席周智明等一行五人来到溆浦县桥江镇楠竹坑村,为这里的贫困村民及孩子送上慰问与祝福。

作为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省黎托强戒所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主动参与精准脱贫伟业,促进实现全面小康。自发出捐助贫困山区学生的倡议后,全所民警职工热烈响应,筹集个人善款两万余元。经精心挑选,向9户贫困家庭子女定向捐助慰问金及学习文体用品。

山路崎岖,350公里的路程花了整整5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楠竹坑村地处偏远山岭间,作为省级深度贫困村,2014年识别贫困人口166户,625人,贫困发生率61.69%。在扶贫后盾单位湖南省司法厅的帮扶下,于2019年脱贫出列。截至2020年6月,全村累计脱贫150户612人,未脱贫6户10人,贫困发生率0.968%。

清华一行到村后,仔细聆听司法厅扶贫工作队欧阳军、尹深平和村党支部书记戴秋昌的情况介绍,并一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文远清一家。随后,又在村委会的党员活动室,举行了湖南省黎托强戒所“善行2020”扶贫暨“金秋助学”活动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省司法厅扶贫工作队欧阳军同志主持,镇党委副书记李良军出席,村支书戴秋昌代表全体村民表达了感谢之意。受赠代表舒蓉同学代表全体受赠者发言,表达感谢之余,表示要好好读书,回报社会。

清华在讲话中,向司法厅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表达敬意,赞扬他们扎实有效的脱贫助困工作,勉励在场的家长“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用知识和学习改变个人、家庭的命运。


金秋助学黎托情

1368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