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抗战老兵的故事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1:20 【字体: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个个先辈们视死如归、担当起挽救民族存亡重任,取得的伟大胜利。那段血泪写就的过去不能忘、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不敢忘。

一起看看下面三位来自湖南司法戒毒系统的抗战老兵,去聆听他们的故事与心声。

抗战老兵张法勋

9月2日上午,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祁,党员委员李纪平一行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张法勋。

今年89岁高龄的张法勋是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唯一健在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1944年入伍,也曾入朝鲜参加抗美援朝作战。

在张老家中,郑永祁政委和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和当年参加战斗的故事,向张老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送去慰问金,嘱咐他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还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常关注张法勋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解决他遇到困难问题,让他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抗战老兵刘芳春
为追寻抗战老兵的足迹,近日省坪塘强戒所代表远赴河北邢台慰问采访离休老干已是99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刘芳春老人。

所有泛黄的耀耀勋章,都承载着这些抗战老兵们的对国家最深沉的爱。抗战老兵绝不仅仅是一个称呼,他们早已将生命融进了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看到他们还健在,是幸福、是感动,是心底深深的祝福。

抗战老兵谭章秀

谭章秀,1925年10月生,籍贯河南辉县,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还曾经到贵州参加剿匪。

1976年转业至湖南开关厂,曾任厂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如今,谭章秀同志因心肺功能衰竭于2017年9月起一直在住院治疗。

9月1日,省新开铺强戒所部分领导代表到长沙市第三人民医院ICU病房外,看望曾不畏强敌,英勇作战的离休干部谭章秀,并请家属代为转达所党委对谭老爷子所作贡献的感激及问候,请他安心养病。

民族危亡之际,是他们迎着枪林弹雨,挺身而上,誓死卫国,把青春和鲜血洒在了这片红土地上,才开出今天绚烂的和平之花。抗战老兵,是真正的国之脊梁,军之魂。



三位抗战老兵的故事

1370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