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戒期间,他们究竟能收获什么?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1:26 【字体:
 

戒毒人员每天在强戒所里都在干什么?戒毒民警的工作主要是做什么?对于这些大家是不是有很多疑问?今天便带领大家走进省新开铺强戒所一探究竟,“解锁”教育矫治工作上的答案。

职业技能培训教育--为回归精准加码

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针对市场就业热门需求,新开铺强戒所按照省局整体部署,在省人社厅指导下,首期机修钳工培训班正式启航。在参加完培训和考核后,考核部门将为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戒毒人员解除强戒后的就业、创业提供助力。

爱国主义教育--与时代同频共振

虽然身处高墙之内,但仍然不能与时代脱轨,收看《新闻联播》等节目,是省新开铺强戒所戒毒人员的政治必修课。让戒毒人员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增强全体戒毒人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他们改过自新、奋勇前进。

厉行节约主题教育--光盘行动ING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所内掀起了崇尚勤俭节约、杜绝餐桌浪费的新风尚。

省新开铺强戒所于8月份开始在全体戒毒人员中开展系列“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在戒毒人员中发出节约倡议书,利用晚讲评、签署承诺等形式,教育引导戒毒人员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生活习惯。

遵规守纪教育--明纪录 晓敬畏

夜幕降临,大队值班民警“夜生活”开场——晚讲评教育正式开始,当班民警对每天的遵规守纪情况、生活卫生情况等进行总结。

采取针对性教育讲评,让戒毒人员身份意识、规矩意识和行为习惯养成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加强,整肃所内戒治秩序,营造健康向上的戒治氛围。

心理咨询教育--筑牢戒毒基础

作为常规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心理咨询,在戒毒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疏导以及防复吸训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耐心、细致、共情,是每名从事心理咨询民警的必备技能,他们用兢兢业业的付出为戒毒人员重塑自我和回归社会保驾护航!

戒毒民警们在爱国教育、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职业技能培训等方方面面引导着戒毒人员,用爱心、耐心、细心感化着他们,帮助这群“迷途羔羊”找回自我、走向新生。


强戒期间,他们究竟能收获什么?

1372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