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开展后续照管和指导支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培训班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24 【字体:
 

9月9日--9月11日,来自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以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70名业务骨干,齐聚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参加后续照管和指导支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培训。

培训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更好的落实后续照管和指导支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推进戒毒事业不断向前,召集了全省各强制隔离戒毒所、各市州45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70人共同参训、交流学习。

培训既体现“两站并建,一体运行,所地联动,综合帮控”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运行模式,又体现对于后续照管和指导支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更上一层楼的决心。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却是行程满满,内容多多。课程安排既有《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规范》、《如何提升新形势下的戒毒康复效能》,还有《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探索与实践》等内容,培训中既考虑到了省内外的毒情形势,更是紧贴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实际。

在培训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都收获满满、信心满满。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培训感悟吧!

石晓蓉 湘西州花垣县戒毒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专干

三天的培训,让我这个涉足戒毒行业不到一年的嫩头青收获不小:几位专家老师业务上的答疑解惑、经验分享让我对社戒社康工作操作流程更明晰,谌红献博士成瘾行为研究分享让我了解到戒毒工作还存在那么多的可能!同时结识许多同仁,戒毒工作的路上多了很多同伴并肩前行。衷心感谢为我们搭建此次学习平台的所有领导、同仁!戒毒路漫漫其修远兮,愿有机会结识更多的同仁、有更多的学习成长机会。

伍欣 省麓山强戒所回归大队大队长

省局安排的这次学习让我受益颇丰。

一是端正了认知。刚接触这项工作不久,曾经觉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属于兼职工作,有过成绩过得去就行了的念头。通过这次学习,我的认知发生了改观,认识到此项工作在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对社会稳定有重要的意义。

二是确定了目标。在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汨罗镇指导站成立的一年多来,我所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所-站资源高度共享,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

下一步我们在工作中将自我加压,主动解决困难,向着新的目标努力。

周晴 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站长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培训,三天的系统学习让我对禁戒毒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我解答了很多在基层禁戒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

衡阳市雁峰区是一个老中心城区,人口流动性大,禁毒形势严峻,各级领导相当重视禁戒毒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我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充电,为禁戒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秋贵 省坪塘强戒所驻张家界西溪坪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站长

我是一名老兵,虽然即将退休,但对戒毒事业的热情不减,退休不退职,还要继续接着干。基层的同志学习机会少,任务多,压力大,我十分珍惜和感谢省局组织的这次培训,通过培训,接触到最新的政策法规,科研成果,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从实操层面上升到理论高度,多维度,多视角的教学,对今后的后续照管与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产生了积极作用。



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开展后续照管和指导支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培训班

1373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