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努力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5:59 【字体:
 

9月23日至25日,省戒毒管理局系统工会在白泥湖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群团改革工作要求,抓好湖南省直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会干部能力素质,促进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省属各戒毒所基层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永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郑政委在开班动员时提出: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立足实际、抓住关键,着力提高工会工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端正学风、潜心学习,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预期实效。

本次培训聚焦基层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设置了《职工之家与工会组织建设》《劳模管理与劳动竞赛》《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概述》《工会活动与经费管理》四门课程,涵盖工会业务各个方面,内容丰富。省直工会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所有课程由各业务相关领导授课,指导性、操作性、实效性强。老师讲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现场答疑解惑、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结业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李纪平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真诚希望全体工会干部持续学习、终身学习,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健全组织、夯实基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运用培训成果,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民警职工服务。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管理严格,课程质量高,极大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的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增强了他们做好工会工作、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努力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1379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