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课堂进高墙——省女子所积极开展戒毒人员家国情感教育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6:06 【字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里,省女子所充分利用节日契机,丰富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红色课堂进高墙,涵养戒毒人员的家国情怀。

一面国旗传递红色力量

10月1日上午8时30分,在戒治大院的升旗台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秋日的上空。全体民警及戒毒人员近千人肃穆而立。戒毒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勇表戒毒决心。


一段旋律凝聚红色精神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革命红歌具有丰富的真、善、美内涵和极强的感染力。大队利用节日期间开展红歌唱颂。通过优美高亢的旋律、积极奋进的歌词,表达真挚浓烈的情感,让戒毒人员产生思想共鸣,催生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个故事表达赤子心愿

举办“讲好戒毒故事 感恩伟大祖国”戒毒人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中,戒毒人员讲述了自己被毒品残害的痛苦经历,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对新生的向往和对家国的感恩。

比赛中,还通过视频播放展示已解除强戒人员健康回归的幸福生活。这些充满活力的回归人员无疑给正在强戒的戒毒人员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带来了希望的曙光,相信她们也能像这些回归人员一样戒毒成功、向阳新生。

一部影片镌刻红色记忆

各大队轮番播放《长征》《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影片,爬雪山过草地的万里长征、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浴血肉搏、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次升旗……一帧帧电影画面串起一段段红色记忆,戒毒人员通过观看回忆峥嵘岁月、体悟奋斗征程、感受我党恩情。
   

你我向上,家国向前。通过红色课堂镌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精神,让我们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每个人的行动,激发风雨无阻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动能。



红色课堂进高墙——省女子所积极开展戒毒人员家国情感教育

1385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