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57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局机关、各所纷纷行动起来,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省戒毒管理局

11月11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11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全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所所长、机关各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及各单位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局长曾启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行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政治学习、专家宣讲、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从新发展成就、背景、阶段等10个方面,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使之入脑入心,并用以指导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要用心思考、精心谋划,用“十四五”规划汇聚智慧、凝聚力量,推进司法行政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省局将成立编制“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正式启动编制工作。规划主要包括“十三五”工作总结、当前形势研判、“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整体目标、主要任务和落实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规划编制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座谈、务虚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报局党委反复研究,力争在年底形成正稿。各所也要认真谋划,制定各单位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三要狠抓当前,扎实务实,用收官季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省局将四季度定为“收官季”,部署了“4+10”任务清单,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抓紧抓实。特别是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越近年关越要抓紧不放松。“智慧戒毒”建设,要按照“建管用”一体化推进要求,确保实现申报一个成功一个。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以此为契机完善设施配套、改善场所面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同时要统筹抓好党建工作述职、“去存量、遏增量”等工作,以确保 “十三五”规划任务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衡阳市强戒所

近日,衡阳市强戒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所党委书记、所长屈国原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中心组成员就如何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切实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等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队伍政治本色;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加强廉政建设,打造过硬戒毒民警队伍。在夯实戒毒主业方面,要创新引领发展,彰显执法为民;要创新服务大局,诠释政治担当;要创新新闻宣传,把握舆论导向。


常德市强戒所

近日,常德市强戒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戒毒工作职能职责,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忠实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要科学谋划和推进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戒毒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戒毒场所发展规划,争取将场所建设纳入全省戒毒系统和全市“十四五”规划的盘子。要突出重点领域,在推进智慧戒毒场所、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建设等方面科学合理确定规划目标,努力破解制约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盘点和收官总结,积极做好迎接创建“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考核任务,推动工作跨越式发展。



省戒毒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395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