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政工干部培训班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35 【字体:
 

12月2日至4日,湖南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政工干部培训班在系统教育培训基地开班,来自省直各所的政治处主任、副主任、警务、劳资、组干等参加培训,在年终“收官季”为政工干部队伍充电增能。

政工干部培训首题必政治。在开班仪式上,浓厚的政治气息扑面而来,局党委委员、局政治部主任陈向晖组织参训人员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两篇重要文章,要求参训政工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政工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为系统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接续奋斗。

做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首先要忠于职业精神、职业操守,努力锻造政工干部的职业品格。本次培训班关注政工干部的特殊角色和职责使命,培训课程特意安排了《警务礼仪》《政工干部综合素质与领导力提升》等课程。由本系统警察陈文涛主讲《警务礼仪》,紧贴警察日常办公生活和警务执勤实际,从警察礼仪、着装规范等方面,为政工干部如何增强职业认同、展示自身形象提供了很好的视角。

由省委党校艾医卫教授主讲《政工干部综合素质与领导力提升》,聚焦政工干部的理论素质、综合协调和领导能力,为政工干部与时俱进加强自我成长提供了优质养分。

理论、政策、程序……这是政工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更是激发队伍战斗力的有力武器。本次政工干部培训班面向实战、紧贴实战,以政工业务开展需求为导向,邀请省委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分别主讲《公务员入口政策解读》《公务员工资政策及操作》《干部档案审核与管理》等课程,局政治部有关领导主讲了《干部选任与晋升政策》,内容“硬核”,“干货”满满。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政治工作法规政策掌握更加深入,为系统队伍建设和民生福祉服务的能力素质得到了锤炼提升,这次“充电”后,将提振精神再出发,努力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湖南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政工干部培训班

1397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