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戒毒新高地 献礼建党一百年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0:40 【字体:
 

——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21年元旦致词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体民警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

岁月留痕,大爱无疆,庚子难忘。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推动构建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之年,是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取得根本胜利之年,更是党的领袖首次向全国警察队伍授旗受训之年,大事多、难事多、喜事多,挑战与激励并存,创新与发展齐飞,百年难遇,千载难逢。

这一年,3400余名戒毒湘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秉持“知难克难,敢为有为”局训,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领令出征,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把血脉融入时代洪流,把业绩雕琢成丰碑画卷,确保场所疫情“零”输入,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充分展现出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英雄气概与坚定信仰。

这一年,勇担责任、服务社会,立足场所安稳、化解矛盾问题,强戒人员应收尽收、分段收治等制约瓶颈有效破解;防汛未雨绸缪、扎实有效,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维护了系统全面安全。

这一年,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统一戒毒模式、构建联动机制,场所设施不断提档升级,智慧戒毒”后来居上,建成应用戒毒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和安防联指挥平台,率先在全国实现公安、司强制隔离戒毒业务全流程跨部门网上办理。

一年,党建促队建、抓党风严作风,围绕“五化”建设抓落实,179个基层党支部100%达标,优秀和良好数目不断跃升,形成良性带动;深入推进“聚焦六个方面、防控廉政风险”专项整治,“去存量、遏增量”攻坚成效显著。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家属的默默支持得益于全系统广大民警职工的担当奉献!

强风劲草,击鼓催征,大道如虹,时代召唤2021年,是我党、我国历史发展中“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任重道远。

新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全面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智慧安防为支撑,服务社会大局稳定,凸显教育治本功能,推动构建高质量戒毒模式运行见效,抓好后续照管帮扶,努力实现向社会输入“合格品”目标,全力谱写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新篇章。

的一年,我们饱蘸激情、昂扬奋进,站上新起点,找准新定位;适应新常态,直面新挑战;明确新思路,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增强湖南司法戒毒系统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恭祝大家:元旦吉祥!阖家幸福!万事胜



打造戒毒新高地 献礼建党一百年

1411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