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省新开铺强戒所督导慰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2:43 【字体:
 

2月2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省新开铺强戒所督导疫情防控、场所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陪同督导,厅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

范运田一行首先来到监控指挥中心,现场查看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情况,详细了解场所人员收治、队伍建设、监管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指挥中心,范运田通过视频连线戒治区内执勤民警,代表厅党组向全所民警职工及民警职工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范运田在视频连线中指出,开启“十四五”新航程,戒毒警察队伍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场所工作全面进步,在当前及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场所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四个方面的工作。

在所党委会议室,范运田代表厅党组亲切慰问了该所困难党员,并送上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黄勇、省新开铺所长刘德彪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做了汇报。范运田在听取汇报后,对戒毒系统及新开铺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党建引领质效,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落地生根,引领和指导新时代戒毒工作的发展;三是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戒毒管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新技术应用能力、舆情应对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理性认识能力等各种能力,打造具备强大战斗力的戒毒警察队伍;四是突出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等重点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场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更加注重系统思维、法治观念和强基导向,深化改革,锤炼队伍,吹响奋进新征程的号角。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省新开铺强戒所督导慰问

1438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