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闹元宵 戒毒所里真热闹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6:43 【字体:
 

元宵节自古以来就有热烈喜庆的习俗,人们聚在一起看花灯,赏明月,猜灯谜,品元宵。为了活跃和丰富戒毒人员的戒治生活,营造浓厚温馨的节日氛围,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所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元宵节”活动,为戒毒人员送上了别具风味的节日“大餐”。

精心部署巧安排

元宵即"汤圆"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

在省坪塘强戒所内,民警们早准备好了热腾腾的汤圆。吃完汤圆,一场丰富戒毒人员的文化生活,缓解戒毒人员思亲想家的情绪,营造场所节日气氛、巩固教育戒治成果的元宵节活动便开始了。

灯谜游戏涨知识

为了让戒毒康复人员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寓教于乐,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民警们为戒毒康复人员精心准备了“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成语、古诗词、传统道德文化、脑筋急转弯等都融入到了谜题之中,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戒毒人员纷纷开动脑筋,猜想谜底,有人沉思、有人欢笑,一片欢乐祥和。

舞龙舞狮展风采

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龙舞狮前来助兴,祈求来年的幸福祥和。在省麓山强戒所,由30名戒毒人员组成的“龙狮天团”成为了该所一年一度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传统节目。

叫好声、锣鼓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海洋里,沉浸在对新年美好的期盼里。

圆,寓意圆满。吃汤圆共举杯,阖家团圆。圆,寓意巧工。点花灯猜灯谜,享趣启智。圆,寓意共享。烟花一处放,美景人人享。祝大家:月圆人圆美梦圆!



欢欢喜喜闹元宵 戒毒所里真热闹

1465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