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强戒所查纠整改出实招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5:02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湘潭市强戒所加强自主监督,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开门搞整顿,严格细致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一、公示顽瘴痼疾整治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在该所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发布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公示,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二、开门纳谏询民意,查纠整改征良方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市禁毒委、驻地街道、和平派出所有关负责人、戒毒人员家属代表共9人参与座谈交流,省级指导组驻司法行政机关现场指导专班成员李赛春、向征参与指导。

座谈会上,政委周牛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成效,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代表们对市强戒所队伍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针对市强戒所队伍管理、文明执法、先进典型、禁毒宣传、戒毒成果、后续照管、部门协作、从优待警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建言献策。

湘潭市强戒所召开党委专题会进行研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根据党委职责分工,明确了责任事项和责任人,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三、清查历年档案,着眼沉疴旧疾

宣传发动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所教育整顿办召开顽瘴痼疾整治专班会议研讨历年档案清查工作,要求迅速推动、加紧落实,抽调骨干力量组建档案清查工作小组,在本周四之前完成档案清理工作。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发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利用阅签机会,解读“从宽从严”标准,加强政策攻心。

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宣讲政策,档案清查工作小组对市强戒所全部戒毒人员档案进行清查。主要针对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所外就医、变更戒毒措施等情况进行摸排。

为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落实落地,湘潭市强戒所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开展全面清查,以“自查从宽”为引导,“被查从严”为倒逼,帮助民警职工卸下思想包袱、更好轻装上阵。


湘潭市强戒所查纠整改出实招

1651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