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谈心谈话促查纠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5:04 【字体: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帮助民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主动自觉查摆问题,益阳市强戒所组织全所民警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通过集体谈、分级谈、重点谈,确保谈心谈话见行见效。

坚持集体谈话

所长与全所民警集体谈话。召开全所民警大会,所长与全所民警开展集体谈话,进行再提醒、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透教育整顿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要求全所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方向、相信依靠组织,对照清单查摆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纠。

所长与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传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好头、起好步,身体力行、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集体谈话。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填写自查事项报告,主动查摆存在的顽瘴痼疾和问题线索。敢于检举揭发他人的违纪违规行为,深挖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

坚持分级谈话

所长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话。强调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带头示范,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交代问题线索。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谈话。对照方案谈认识,谈思想认识是否存在偏差,谈对自己的要求是否加码升级。对照学习谈不足,谈是否深入开展“四项”学习教育,谈感悟体会是否见高度、有深度、求实效。对照顽瘴痼疾清单谈问题,谈“三个规定”的落实情况,谈是否存在“六大顽瘴痼疾”。对照先进典型谈差距,谈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是否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对照问题不足谈措施,谈是否对照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提出整改要求。

部门负责人与部门民警分别谈话。落实“八必谈”要求,重点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谈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谈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坚持重点谈话

对重点部门进行谈话。根据《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列出的21项内容,对易滋生和出现问题隐患的基层大队、戒治线科室、生产财务后勤等部门开展重点谈话。纪委书记和联点所领导主动上门召集重点部门的民警开展谈话,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强化对查纠整改环节的认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重点查、深入查,确保查纠整改有力度、见真章、出实效。

对关键岗位进行谈话。对财务、保密、采买、诊断评估等关键岗位的民警进行了重点谈话。纪检监察部门制定关键岗位民警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提纲,围绕“三个规定”、“四种形态”、“六大顽瘴痼疾”与民警进行谈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求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财务管理、戒治业务、执法执纪等方面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和自我剖析,及时向组织报告是否存在顽瘴痼疾,并及时整改。

该所通过对全所民警谈心谈话,达到多沟通、消顾虑、解心结的目的。下一步,将通过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强化民警管理,对问题民警及时跟踪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总体方针,通过批评教育、鞭策督促,不让一个民警掉队,把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到实处。



益阳市强戒所:谈心谈话促查纠

1651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