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2020年湖南省戒毒管理局部门预算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5:34 【字体:
  

2020湖南省戒毒管理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主要职责为监督检查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全省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和戒毒康复场所的布局规划工作;依法履行对强制隔离戒毒、戒毒康复的管理教育及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指导管理和监督全省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和戒毒康复场所的财务、装备、资产管理;指导管理强制隔离戒毒企业;指导管理省直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戒毒康复所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警务工作;协助管理省直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戒毒康复所领导干部

2、机构设置

省戒毒局机关内设10个部门,包含:办公室、政治部、所政管理处、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处、教育矫治处、生活医疗处、规划财务处、习艺管理处、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省戒毒管理局关本级。

2、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8直属行政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8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央财政补助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戒毒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支出,也包括戒毒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395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988.84万元,中央财政补助1730万元,其它收入5238.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12.64万元,主要是新增干警人员经费、文明单位奖励、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等。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3957.5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50313.25万元,教育支出401.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35.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59.24 万元,农林水支出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07.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12.64万元,主要是新增干警人员经费、文明单位奖励、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弥补工勤人员经费不足及所政设施建设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6988.84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44146.05万元,77.46 %教育支出395.29万元,0.6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54.9万元,占7.99 %;卫生健康支出4030.53万元,占7.07 %;农林水支出40万元,占0.07 %;住房保障支出3822.07万元,占6.71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02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65.9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4672.46万元,主要用于戒毒人员生活、教育、调遣、安全保卫、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等方面经费;教育支出253.48万元,主要用于民警各项业务工作的教育培训、未成年戒毒人员义务教育支出;农林水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防汛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省戒毒管理局机关本级以及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白马垅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共9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82.9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39万元,下降0.3%2019警察警衔培训费90万元由省财政直接划拨司法警官学院,未列入我局部门预算,2020年改变预算口径,该笔经费列入我局部门预算。剔除警察警衔培训费90万元,我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实际下降2.1%。

2三公经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5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8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8.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80.4万元,主要是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开支。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0.8万元,拟召开三类及三类以下会议,人数940包括:1)三类会议。其中:①会议名称:全省戒毒系统年度工作会,会议内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工作计划,预计2月省内召开,代表人数94余人,工作人员数6余人,会期为1天,经费2.8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预算②会议名称全省戒毒系统半年度工作会,会议内容:总结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年度工作,预计7月省内召开,代表人数47余人,工作人员数3余人,会期为1天,经费1.2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预算;(2三类以下业务会议包括戒治线、政工线和行财线业务工作会议,人数610人,预算20.3万元省直单位党建工作会、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七一表彰会等,人数180余人,预算6.5万元。培训费预算446.82万元,拟开展警衔晋升和专业技术业务培训,培训地点主要以省内为主对象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干警、职工人数8045人,主要包括:(1省直戒毒系统首授警衔晋升培训,人数259余人,预算150.71万元;(2)业务能力培训包括全省戒毒系统教育矫治及戒毒业务培训、全省戒毒系统执法业务和新业务软件平台培训、省直戒毒系统会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等人数6876余人,预算202.41万元;3)能力素质培训包括省直系统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省直系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等,人数910,预算93.7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0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3.48万元,其中,办公设备、公务车辆购置、警察服装、戒毒人员伙食、药品等货物采购预算433.48万元;物业管理、技能培训等服务采购预算190万元;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共有车辆69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4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6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6395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86.18万元,项目支出18871.35万元。

7省直戒毒系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因此附件21222324无数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

                                               2020年2月26日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xls

2020年湖南省戒毒管理局部门预算

1119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