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杰调研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9-07-1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张维杰调研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7月3日至7月15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带队赴永州、衡阳等地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主题调研。

  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组织召开了4次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民营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参观了3个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了16家民营企业,共与41位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梳理出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六个方面共28类问题。

  张维杰充分肯定了永州、衡阳等地近年来在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稳中向好。但是更应该清醒地看到目前民营企业发展当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

  张维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营商环境建设队伍。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政府要用法治手段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可预期发展;民营企业要自觉遵纪守法,用法治方式强化管理、促进发展、维护权利。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司法行政部门要定期组织法治宣传培训活动,发动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行政执法部门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注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主动帮助企业纠正违法行为。

  

(法制调研与督察处供稿)

张维杰调研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982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