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我与宪法”系列微视频作品 被“学习强国”推送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7:11 【字体:
  


7月底以来,怀化市司法局在红网开设法治栏目《“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依次展播自2018年以来怀化市司法行政系统创作和征集的“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目前,已展播了6期优秀微视频,其中4期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进一步扩大了学习宣传宪法的影响力,这也是该市加大法治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落实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动法治文化惠民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怀化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法治文艺表演、法治电影展演、法治故事演讲”为主题的“法治三演”活动。

一是征集展播“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线,全市创作了大批优秀的法治微电影、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等法治文化作品。目前,共征集到“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15篇,与红网合作开设专栏,正依托红网强有力的平台依次有序展播。其中沅陵县司法局创作的《厉害了我的宪法》、芷江县司法局创作的《我与宪法的故事》、洪江市检察院创作的《我与宪法的故事之不忘初心》以及鹤城区司法局创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民权利的忠实守护者》等4期优秀微视频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在湖南学习平台“特别关注”板块展播,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二是积极举办“法治·必由之路”文艺巡演。中共怀化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怀化市司法局联合怀化市阳戏剧团,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创作编排了一台集地方特色、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法治文艺节目——“法治·必由之路”,并于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1月18日在全市13个县市区巡回演出。“法治·必由之路”巡演活动通过专业的歌舞演出、传统的阳戏韵调、诙谐幽默的法治小品、情景剧、快板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宪法、监察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以及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节目内容紧扣时代主题,贴近生活实际,将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使法律知识更加浅显易懂,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文艺大餐。所到之处反响热烈、点赞不断。

三是深入开展法治故事演讲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中共怀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决定在2019年9月最后一周开展以“祖国在我心中 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我身边的法律故事”法治主题班会、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怀化市法治副校长法治精品课程评选”等系列学法用法活动,通过自身参与,进一步拓宽青少年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渠道,营造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怀化市司法局供稿)


“我与宪法”系列微视频作品 被“学习强国”推送

975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