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衡阳市雁峰司法所“宽严相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7:32 【字体:
  

社区矫正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工作,在矫正监管过程中,严格执法、依法管理是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所在,近年来,雁峰司法所积极探索具有雁峰特色的社区矫正管理方法,树立了“以人为本、宽严相济”的管理理念。

雁峰司法所在认真履职完成日常监管的同时,针对每个社区矫正人员犯罪成因制定了一系列个性矫正措施,通过“一对一”矫正措施的实施,使社区矫正人员更主动、更积极地接受监管,以便刑期结束后更好地回归社会。

在社区矫正人员入矫报到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将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其享有的正当权利及维护权利的途径一并告知矫正对象。在要求矫正对象依法接受教育改造的同时,尊重其人格尊严,对其依法享有的人身、财产等各项权利予以充分保护,切实关心其日常生活,明确权利,提升社区矫正人员法律意识。

近五年来,雁峰司法所成功解矫帮扶41名社区矫正人员,通过“宽严相济”的工作模式,使他们重树人生信心,重新回归社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雁峰司法所报送的“对罗某依法实施教育矫正”及“对邓某违反社区矫正规定依法给予警告”两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案例汇总。

(衡阳市雁峰司法所供稿)

衡阳市雁峰司法所“宽严相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988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