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邵阳洞口:决胜脱贫攻坚,司法所在行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8:13 【字体:
  

感谢司法带这么多人来收割稻谷,解决了我们老俩口子的燃眉之急……。”看着刚收割回来的1000多斤稻谷80多岁的村民尹大金激动地说。

当前正值洞口县全县脱贫摘帽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99日,洞口县司法局石柱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11名社区服刑人员前往东风村开展劳动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现场看到,石柱司法所工作人员身先垂范,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头顶炎炎烈日,热情饱满地在田地里收割稻谷,尽管被汗水浸透了衣服,但没有一名服刑人员叫苦叫累,完全融入到脱贫攻坚公益劳动的氛围之中,成为一道特色的风景线。

据了解,石柱司法所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走访中获悉,石柱镇东风村有一户贫困户,儿子、儿媳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家中父母均已年逾八旬,仍然不缀劳作,今年种植了近5亩水稻,因舍不得花钱雇请机械,一直以纯人工方式收割,眼看着水稻生长周期已满,仍有2亩多稻田的稻谷未收割,老俩口为此心急如焚。得知这一情况后,石柱司法所负责人立即与该镇党委政府汇报,主动请缨,将帮助老人收割水稻做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劳动教育活动的拓展内容。一方面充分发挥公益劳动的教育和塑造功能,通过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劳动改造,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为全镇乃至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这个特殊群体应有的力量。

(邵阳市洞口县司法局供稿)


邵阳洞口:决胜脱贫攻坚,司法所在行动

1026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