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做大做强常德司法鉴定品牌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02 【字体:
  

近日,常德市司法局组织调研组,到常德市司法鉴定中心开展了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鉴定中心的接待室、鉴定室、实验室、档案室等办公场所,参观了上墙公示、制度牌等阵地建设,查阅了各类司法鉴定文书档案并与鉴定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座谈。

常德市司法鉴定中心创办于2001年,是湖南省内成立的第一家由司法行政机关指导管理的司法鉴定机构。现有注册司法鉴定人24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1名。业务范围涵盖法医临床、法医精神病、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毒物、文书、机动车技术及交通事故等7个鉴定项目。办公场所面积达1000平米以上,科学分区、功能齐全。近年来,鉴定中心先后获得了“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湖南省优秀司法鉴定机构”“常德市优秀司法鉴定机构”“常德市十佳法律服务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多名管理人员和鉴定人获得省、市主管部门表彰。年度业务量从2001年的200余例发展到2018年的3000余例,截2018年底,中心累计完成各类司法鉴定30000余例,结论采信率达99%以上。

调研组对鉴定中心及其司法鉴定人为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如何规避法律风险、怎样对法律后果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强调,鉴定中心要充分认识司法鉴定这支队伍的专业性和重要性,最大限度的发挥职能作用,为老百姓和办案机关提供科学、公正的司法鉴定服务;鉴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常德司法鉴定品牌越做越好,做大做强。

(常德市司法局供稿)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做大做强常德司法鉴定品牌

1051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