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立足新时代,华容法制工作将这样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02 【字体:
  

11月7日,华容县召开全县法制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推进会,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县法制工作、“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县直各单位分管法制工作负责人、法制股长,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华容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就如何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各执法单位强化执法信息公示、全面记录执法过程、配强法制审核力量,落实“三项制度”;并要求各单位制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进一步巩固法治文化阵地,还将抽调全县普法精干力量组建“普法讲师团”深入乡镇、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同志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凝聚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共识,创新思路举措,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的法治政府,并明确了重组后的司法局将作为县人民政府的法制机构,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全县法制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要聚焦工作重点,开创新时代法制政府建设新局面,在学法用法、高效便民、制度建设、规范政策、固本强基、强化监督、化解矛盾上下功夫,重点解决好法治思维、权责法定、有法可依、政府守法、执法严明、尊法护法、公平正义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作为,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汇聚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强大合力。

(岳阳市华容县司法局供稿)


立足新时代,华容法制工作将这样做....

1051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