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窑湾司法所刑事审判进社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03 【字体:
  

“这个庭审搞得好,让我知道摩托车也是机动车,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摩托车也不行,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后的居民感慨道。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窑湾司法所联合雨湖区人民法院在街道鲁班殿社区开展刑事审判进社区活动,公开审理了三起涉嫌危险驾驶的案件,以案说法,劝诫广大驾驶员切勿酒驾。

三名被告人均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执勤交警查获,经过抽血检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庭审中,法庭认真听取双方的意见后当庭宣判。庭审场地虽然简陋,但是程序却没有丝毫简化。着装整齐的审判人员、公诉人和法警,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实被告人身份,告知诉讼权利、直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所有审判过程都十分严谨,宣示着法庭的庄严和慎重,也充分保障了被告人陈述和申辩的权利。通过庭审进社区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居民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此来告诫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巡回审判的过程中既有效地惩治了犯罪,又达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统计,这是2019年窑湾司法所开展“法润窑湾”法律知识宣讲系列的第六场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窑湾司法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采取以案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让法律知识广泛传播、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湘潭市司法局供稿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窑湾司法所刑事审判进社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1051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