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临湘云湖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温暖老人 感动自己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7:12 【字体:
  

1月16日,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临湘市云湖司法所组织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来到云湖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上午九时许,敬老院内热闹起来,社区服刑人员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整理衣物、有的陪老人聊天。

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需要工作人员照看,心细的梅某某便帮着给他们喂饭,一边还和他们聊着在敬老院的日常,看着孤单躺在床上的老人,梅某某感叹:“虽然吃喝有人管,可是看着还是挺心疼的,以后还是要对自己的父母好一点。”

卫生衣物整理完毕,社区服刑人员又开始在食堂忙碌起来,洗菜切菜拌馅,大家一起围着桌子包起了饺子。他们大多数人自己在家都没包过饺子,所以都很有干劲,也其乐融融。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某最是开心,他说:“没想到自己长这么大做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居然是在社区服刑期间,这次不仅是来给老人送温暖的,自己也是深有感触,今后一定要对善待家人。”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矫正不仅要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与之同等重要的还有他们的思想道德教育。2020年云湖司法所除每月的集中学习外,也会多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努力让他们学会尊重自己、尊重别人,提高他们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

                                                                  (临湘市司法局)

临湘云湖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温暖老人 感动自己

1115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