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常宁市司法局:2020春节假期坚持不休制度 铸牢风险防范意识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1月24日 00:03 【字体:
  

“春节”是全国人民生活中的大事,也是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监管安全的敏感期和治安刑事案件的高发期。各司法所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监管帮教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分析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題和薄弱环节,健全落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制度,强化监管帮教手段和措施,把各项监管帮教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在2020年春节期间,为认真贯彻省厅、市局关于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相关部暑,确保在此期间不发生社区矫正监管安全事故,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各司法所制定了春节值班表,加强春节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关注社区矫正和安帮网络舆论和引导应对,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监管安全日报告制度,于每日15:00点前在社区矫正工作群报告当天安全稳定情况。

开展节前教育,加强心理疏导,深入细致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教育工作。各司法所要着力抓好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组织一次集中教育活动,对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普遍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法制教育,增加节前教育的内容,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的各项规定;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普遍进行一次个别谈话教育,了解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对思想波动大的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说服教育;对不服从或抗拒监管、矫正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仍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处罚或提请收监执行,防止引发不良后果。市社区矫正工作局将创造条件,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积极化解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不良情绪,消除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监管安全中出现的不安定因素。

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在春节前进行一次集中点训,强调纪律,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此期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无故外出,注意言行举止,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常宁市司法局供稿

常宁市司法局:2020春节假期坚持不休制度 铸牢风险防范意识

1116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