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中共湘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协调小组会议:统筹协调 周密部署 扎实推进我州法治建设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12 【字体:
  

    3月23日下午,中共湘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协调小组会议在湘西州司法局召开。会议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依法治州办公室副主任、州司法局党组书记欧道胜主持,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会上宣读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明确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联络员及各小组的工作职责。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纷纷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谈固指出,全面依法治州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也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州的重大意义。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是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的总参谋,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州进程中,既要做好积极参与者,更要做好法律保障者,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公正司法,不断丰富全面依法治州工作。

    彭卫兵强调,全面依法治州要与法治湘西、平安湘西建设统一起来,要突出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立法、司法工作特色,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传播法治正能量。审判机关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狠抓审判质量。审判案件要突出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围绕开展好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欧道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做好各协调小组的本职工作;二是开展工作,各协调小组要明确今年工作思路,及时召开各小组会议,联络员要努力发挥作用;三是总结推进,及时体现工作动态。全面依法治州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依法治州建设的部署要求,做出成绩和亮点,开设全面依法治州网站专栏和编辑好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简报,及时做好宣传工作。

    本次会议对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的重要性及迫切性达成高度共识,各小组表示将各司其职、落实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的顺利、扎实有效推进。



                                                                                        (湘西州司法局供稿

中共湘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协调小组会议:统筹协调 周密部署 扎实推进我州法治建设

1182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