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共同战“疫”】衡阳市强戒所:第二批封闭执勤人员圆满完成阶段性执勤任务,回家休整!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24 【字体:
  

    “感觉长久紧绷的神经,总算得到了些许的放松。”随着AB门的缓缓开启,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二批参加封闭执勤的民警缓缓走出。

    3月23日,按照司法部、司法厅、省戒毒局统一安排部署,19名第二批封闭执勤人员圆满完成阶段性执勤任务,回家休整。他们从2月10日起进入戒治大院开展封闭执勤以来,就没有踏出过高墙一步,日夜坚守在场所疫情防控一线,除了开展对场所消毒,对戒毒人员体温监测等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学习教育、心理疏导、安全巡查、监控值守等日常工作,平均执勤时长达756个小时,时间最长的甚至达到了59天。

    没有鲜花和掌声,走出AB门时,从他们略带疲惫的神情里洋溢出来的欢欣中,我们读到太多的艰辛和不易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和家人一起吃一顿迟来的‘团年饭’。”从大年30开始,就一直咬牙坚持在高墙内的年轻民警赵佳说。

    “我回去一定要给我老婆一个大大拥抱,将一直未敢说出口‘我爱你’三个字大声喊出来!”强戒五大队民警肖彪酝酿着勇气。

    “我太想亲吻航航粉嘟嘟的脸颊了,回去我一定要亲个够,抱个够!”强戒二大队民警陈常蔚已有40多天没有抱过他还未满半岁的儿子了。

    战疫还未全胜,封闭执勤还需继续轮换。尽管只有短暂的14天的休整,但对每一位长时间坚守高墙内的他们来说,与家人团聚的每一秒都是他们补充能量、振奋精神的强心剂。


                                                                    (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

【共同战“疫”】衡阳市强戒所:第二批封闭执勤人员圆满完成阶段性执勤任务,回家休整!

1182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