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汝城县:做好疫情之下的心理援助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1:22 【字体:
  

    3月29日上午,汝城县井坡镇的黄某(化名)及其父亲为汝城县心理咨询协会送来了一面上面写有“心理防疫,情暖民心”的锦旗。对协会咨询师黄丛英一再表示感谢,说到:“疫情差点毁了自己的孩子,多亏心理咨询协会,多亏黄老师,才使得自己的孩子恢复了正常”。

事情还得从黄某拨打汝城县防疫指挥部心理疏导公益热线说起,原来黄某因为学业和感情问题一度情绪抑郁,加上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导致抑郁加重,逐步发展到看精神科医生吃抗抑郁药的程度,后来看到防疫指挥部的心理热线,尝试着拨打了其中的热线电话,通过黄老师的热线疏导,加上面询,如今黄某从服用药物到逐步恢复性情开朗,黄某的父亲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才有了前面送锦旗的一幕。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汝城县心理咨询协会积极参与县指挥组织的心理防疫工作,协会有11名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参与了全天24个小时接听公益热线,为疫情期间有需要的干部群众、医务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截止目前,共接听热线110余通,并推出一系列抗击疫情心理健康微课,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汝城县司法局

汝城县:做好疫情之下的心理援助

1186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