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衡阳市司法局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6:13 【字体: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为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期,精准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衡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保障职能作用,统筹调度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力量,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办理公证、免费开展法律体检三项免费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线上线下”精准提供法律服务。依托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如法网,搭建法律援助、律师、企业线上沟通平台市法律援助中心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申请法律援助相关事项的通告》,积极倡导 “非急缓办、急事网办、约办必办,安排专人线上解答、线上受理、线上预审,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微信公众号开展法律咨询。自23号以来,“12348”法律服务热线已接听群众法律咨询600余次,其中涉疫咨询62件,实体平台答复涉疫咨询26件。

    二是“惠企暖企”精准提供公证服务。公证业务实行快事快办,衡州公证处在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专门窗口,对630日之前来办理涉及复工复产贷款、抵押公证的中小微企业免收公证费,统一接待、审查、出证,简化办事流程,加快出证效率,切实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已经为小微企业办理赋强公证2件,全部免费办理。

    三是“律企联动”精准开展法律体检。市司法局指导律师协会组建了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专业服务团23个,参与律师248人,设立民商合同、劳动和医疗等四个法律服务工作组,开展专项公益法律服务10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167条,帮助企业挽回损失近千万元。

    四是“贴近服务”精准助力复工复产。2月中旬开始,市司法局先后向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雁峰区余德堂社区派驻联络员,主动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防疫措施、防疫物资等情况,帮助解决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现场出谋划策。

    五面向群众广泛开展防疫法治宣传。125日起,市司法局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依法防疫法治宣传信息,开展以案释法、微言说法,编印下发《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手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防疫抗疫知识,为企业员工免费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读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截至3中旬,共面向全市推送依法防疫法治宣传短信30余万条,发放防疫法治宣传手册、防疫倡议书2万余份。



                                                                          (衡阳市司法局 供稿)

衡阳市司法局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187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