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湘潭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38 【字体:
  

 4月3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何俊峰、陈忠红、胡卫兵、周晓理、戴德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湘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湘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全市上下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汇聚起了法治湘潭建设的磅礴力量,法治建设湘潭的质效在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防控法治化水平,特别是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进一步突出重点。要扎实抓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之以恒加强立法统筹协调,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持之以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实效;持之以恒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组织领导,开创法治湘潭建设新局面,统筹协调、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督查考核要更到位。

 会议强调,要带头信法,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要做好科学立法,继续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等立法原则,抓紧时间推进审议、调研等各个项目;要公正司法,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真正让老百姓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次审判决定、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执法,一方面要有敢于较真、碰硬、亮剑和严格执法的精神,一方面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和每一个公民的权益;要加强普法,加强组织领导,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夯实依法治国的基础工作。



                                                                      (湘潭市司法局 供稿)

湘潭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187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