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益阳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3:43 【字体:
  

    近日,益阳市召开2020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发〔2019〕44号、湘政办发〔2019〕66号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姚晓亮作了“拼搏进取,整体推进,努力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的讲话,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符颢作具体工作安排,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股)长、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市仲裁委秘书处秘书长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周凤仙主持。
    姚晓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慢不得”的使命感、“松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压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要突出重点,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融合发展、严格公共法律服务执业监管、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规范队伍建设、强化督导考核、创新宣传手段,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曾戈彬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系统一年来为履行新的职责使命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2020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清公共法律服务的重大意义;要理顺思路,进一步疏通公共法律服务的痛点堵点;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
    益阳市银鑫公证处,赫山区、安化县、大通湖区司法局作了典型发言。
   




                                                                              (益阳市司法局 供稿)






益阳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1226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