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法援惠民生 关爱青少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系列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8:39 【字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法律知识的具备对于其形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理念提出后,学校的法治工作更是日益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7月6日,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在岳阳市第十中学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1所初中法治工作负责人和市十中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张莉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未成年人、多大年龄要承担刑事责任、校园欺凌暴力、毒品危害、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讲座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且浅显易懂,课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与老师积极交流,现场气氛严肃活泼、高潮迭起。

    最后,通过PPT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申请法律援助的“三大平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12348热线,如法网),并发放《我要申请法律援助办事指南》《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材料400余份,普及法律援助的知晓率、首选率。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校和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收到了较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岳阳市司法局 供稿)

法援惠民生 关爱青少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系列活动

1263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