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联合强戒所全面开启“抗洪”模式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7:49 【字体:
  

 进入主汛期以来,洞庭湖和湘江水位不断上涨。截止7月8日14:00,湘阴河道站水位已达33.9米,直逼警戒水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为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和强戒所在省厅、局、及湘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导下,闻“汛”而动,制定详细预案,全面开启“抗洪”模式。

 7月5日,湘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了四级防汛应急响应的指令。白泥湖强戒所闻令而动,按照四级响应的要求,高标准设防,穿堤涵闸鸡啼湖电排安排三班(每班三人)24小时值守,垸内不间断巡查,拉网式排查险工险患,并清基扫障。

△拉网式巡查


 7月8日,湘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了三级防汛响应的指令,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和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立即联合成立防汛抗灾指挥部,迅速召开防部署会,传达防汛指令,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严明防汛纪律。同时,宣布启动防汛抢险预案,园艺场4986亩土地和2500米湘江责任堤段的防汛抢险工作全面铺开。

 指挥部下设“一办、三组、三队”迅速行动,第一批巡逻队员迅速集结,奔赴防洪大堤,开展实时水位监测和拉网式巡查。3个巡逻队值守点应急帐篷抢搭完毕,后勤保障物资源源不断陆续进场。当班所领导和警务督察大队迅速深入一线开展督察指导。


△巡逻值守点搭建帐篷


 目前,指挥部一方面对防汛器材库的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及时补全补齐备足了手电、雨衣、雨靴、纤维袋、彩条布、楠竹、木材等必备器材;另一方面积极与县、垸防指进行对接,共享防汛物资,现已在责任大堤旁储备沙砾石10000立方,石块1000立方。

 防汛指挥部将两面鲜艳的党旗插在鸡啼湖电排和园艺场巡查点上,号召防汛巡查人员向行动迅速,敢于担当,全力投身到抗洪一线。


△穿提建筑-电排24小时值守


 据气象部门预测,岳阳地区强降水仍将持续,下游洞庭湖全面超警,湘江白泥湖河段防汛压力将持续增大,白泥湖园艺场将迎来更严峻的考验。白泥湖园艺场所有防汛人员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大堤,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抗灾工作取得胜利。





                                                                                 (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白泥湖强戒所 供稿


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联合强戒所全面开启“抗洪”模式

126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