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怀化麻阳司法局:广播“村村响” 让法律知识“声”入人心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7:23 【字体:
  

    “拥有热心肠,遇事要讲法,关注身边事,法律来帮忙……”8月12日上午8点,麻阳县高村镇兰家社区“村村响”喇叭准时响起,麻阳司法局下发的每日一法普法栏目剧节目在各村传播开来。

    “近年来县里重视法治乡村建设,通过发放普法读本、开展法治讲座、开辟法治专栏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现在通过“村村响”播放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普法效果也更好,希望每日一法普法专题节目能一直播下去。”高村镇逢爷社区书记陈功良听完广播后感触颇深。

    大桥江乡西冲湾村村民老聂一边忙着手中的农活,一边听着广播:“现在我每天一边干活,一边听着村村响大喇叭播放普法案例,内容简短,是不是违法一听就懂,我们对是否违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现在跟以前不同了,我们也要进步,学法懂法很有用啊,我有时候会把广播里听到的案例讲给家里老太太和孙子听……”

    今年以来,为创新普法形式,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麻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村村响”阵地在法治宣传中的作用,让法治好声音传遍乡村。节目每天分早、晚2个时段循环播放,每两天更新一次播放内容,在重要时间节点专题播放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将发生群众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使枯燥的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送到千家万户,帮助村民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让村民逐步养成法治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自觉从知法懂法到守法用法转变。




(麻阳县司法局 供稿)          

怀化麻阳司法局:广播“村村响” 让法律知识“声”入人心

1339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