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赫山区法律援助“全域通办”:群众就近跑,服务零距离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9:18 【字体:
  

    “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从安化跑一趟益阳不容易,异地办理真的是太方便、太贴心了。”安化县江南镇的农民工李某给赫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打来了感谢电话,为赫山区法律援助“全域通办”点赞。

    近日,赫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根据法律援助申请“全域通办”工作机制,办理了由安化县法律援助中心移送过来的一起法律援助案件,当天就为讨薪农民工李指派了一名律师。

    为进一步深化赫山区“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今年7月,实行法律援助“全域通办”。申请人可以就近向相应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法律援助申请,打破了原来异地不能办的限制,真正实现了申请法律援助最多跑一次

    以前困难群众在申请法律援助时,受地域原因限制,导致重复跑、多次跑比如李某,申请法律援助要往返益阳安化两地办理手续,时间都耗在了路上。现在,当法律援助中心收到申请后,经申请人确认,可以将申请材料移送申请人拟选择的法律援助机构,或者直接办理

    截至1020日,赫山区法律援助中心通过法律援助申请“全域通办”工作机制办理案件11,逐步实现法律援助就近办理“跑一次”,贴心服务“零距离”,提升了法律援助服务民生能力,获得了受援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赫山区司法局 供稿)                       

赫山区法律援助“全域通办”:群众就近跑,服务零距离

1389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