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长沙市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扎实开展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9:21 【字体:
  

    10月19日,长沙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动员培训会,来自长沙市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和区县市的一线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动员培训。此次案卷评查系长沙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修订《长沙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规则》和《长沙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规则》以后组织开展的第一次案卷评查,是对长沙市各行政执法单位和各区县(市)落实“三项制度” 的一次抽样检验,主要以个案检查的方式督促落实“三项制度”。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案卷评查是落实“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果的重要措施,强调要严格按照案卷评查规则、评查方案、评查纪律开展评查,确保案卷评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他希望评查团队成员加强交流,增进互动,以评促学,共同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本次评查,市司法局抽调了各区县(市)司法局和市直执法单位的部分一线业务骨干并聘请律师团队共20余人,组成9个评查小组和4个复查复核小组,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调取了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期间办结的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463宗。动员培训会后,将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评查和复查复核,评查结果将提请市人民政府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督促整改,推动长沙市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整体提升。





(长沙市司法局 供稿)              

长沙市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扎实开展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1389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