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株洲市迎接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8:22 【字体:
  

    10月19日2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率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点工作第二检查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分别参加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了醴陵市、天元区及市人民检察院、株洲日报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元中学等地,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检查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株洲“七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收集吸纳“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

    21日下午,株洲市召开了“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座谈汇报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株洲日报社、醴陵市司法局、天元区司法局、天元中学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检查组观看了株洲市“七五”普法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落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聂方红在汇报中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株洲市以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为统领,以加快法治株洲建设为目标,精心部署,全面推进,普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市普法工作组织体系全面建成,“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格局更加完善,重点任务顺利完成,普法宣传阵地有效拓展,普法水平和市民法律素养不断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更加浓厚。

    肖凌之代表检查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株洲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大普法”格局全面形成,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增强新时代普法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普法依法治理目标精准化、重大举措项目化、考核评估体系化、工作建设专业化;要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式,线上结合线下,凝聚多方合力,开展有温度、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推动普法工作从文件指导走向文化熏陶,从会场走向广场,从传统走向现代,从推动走向互动;要对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对象、工作要求、方法措施、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精心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同时希望株洲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巩固优秀经验成果,加强对普法实践中好做法、好经验的强力推介。

    李智在检查组点评后作出表态发言,强调省检查组的反馈意见是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对我市今后的普法工作有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要积极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积极推动法治实践,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省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执行好;三是要结合株洲特色,提升普法实效性,让法治意识根植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践行法治的良好风尚。





(株洲市司法局 供稿)                

株洲市迎接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

1389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