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书写普法依法治理美丽画卷 ——衡阳市“七五”普法工作迎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7:47 【字体:
  

    10月26日至10月28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带队的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衡阳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组重点抽查了衡山县、珠晖区、市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和法治文化广场、民主法治示范村。

    2016年“七五”普法开展以来,衡阳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严格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少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法治政府一路前行,脱贫攻坚不掉队,经济发展换道超车,法治建设成效显著,为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建设现代产业强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10月28日的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汇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衡阳“七五”普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法规划,真抓实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成效十分瞩目。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协同、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机制;进一步拓展普法形式载体,加大法治宣传的创新和智慧普法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宣传实效;进一步转换工作思路,推进精准普法、探索建立普法创新项目库、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法治文化项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衡阳市相关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将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梳理领任务,制定清单明责任,对标对表抓落实。特别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普法依法治理,一把手要亲自抓,一以贯之;要一抓到底。要以项目管理方式,开展“八五”普法规划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导向,解决问题、优化服务,打造衡阳普法品牌;完善体系化机制,推动普法责任、各部门要集体抓、统筹抓、创新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运用智慧化模式,做优智慧化法律服务、做强智慧化普法宣传、做实智慧化法治创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七五”普法收官,精心谋划、创新推动“八五”普法工作。

    邓群策、廖健、谭敦龙等市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市领导张霞、杨龙金、胡志文等出席汇报会。




(衡阳市司法局 供稿)           

书写普法依法治理美丽画卷 ——衡阳市“七五”普法工作迎检

1394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