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娄底举办2020年度市直正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治培训班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6:52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市直处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推进法治娄底建设进程,11月25号,娄底召开2020年度市直正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治培训班。培训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余卫明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主持。

    此次培训由中共娄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市司法局具体承办,市直正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370余人参加。余卫明教授做题为《<民法典>与依法治市》的专题讲座,以其渊博的知识、扎实的理论功底,通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提纲挈领精彩解读《民法典》。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指出,余教授的专题讲座观点精准、内容丰富,对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面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强化司法公正,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




(娄底市司法局 供稿)                   

娄底举办2020年度市直正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治培训班

1397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