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武冈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6:5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12月4日上午,在武冈市百姓广场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平出席活动,市人大、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妇联有关领导,市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大平台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四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志愿者、学校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宪法宣誓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开展了志愿者宣誓,表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市委副书记曹红旗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将鼓舞、激励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强化项目引领,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要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热情。他强调,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就是要在全市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后,武冈市史志办主任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市文旅广体局联合市教育局、党校、市义工联以及市青少年公益联合会,开展了文艺志愿者广场演出活动,各部门同志和社区居民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出活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七五”普法以来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取得的成就,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据悉,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武冈市将采用主场活动+分场活动的方式,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和宪法进网络六个分主题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广泛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武冈市司法局供稿    


武冈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1397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