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我为群众办实事 洪江司法局在行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8:35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扣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履职尽责办好实事三个重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洪江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积极行动,掀起了为群众办事的热潮。

一是法律服务进村社。局里组织法律服务队,进入田湾社区和桂花园村进行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真正走进群众、深入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与群众交谈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充分了解掌握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

法律服务队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为群众解决最关心的法律难题,安排律师对社区街道代表和村干部进行专门座谈指导,给社区和街道发放《民法典》和法治宣传资料百余份。

二是法制课堂进校园。组织干部到横岩中心小学,给中心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校园安全》为题,着重讲解了正常行走的安全、骑自行车的安全、校园活动劳动安全、视频安全四个方面,对涉及的食品安全、道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最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介绍。课后开展了法律知识抢答,并给答对的学生发放精美的小礼品,此次法治课,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三是法律服务进企业。组织法律服务队到区工业园久日新材和泰通公司,实地参观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我局工作人员围绕企业面临的用工法律风险、环境法律风险、经营管理法律风险等进行分析,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法律难题,真正做到利企、援企、稳企、安企。

四是普法宣传进景区。利用“徒步雪峰山重走红军路”的古城春季踏春活动的开幕,在全国各地游客聚洪江的时候,区司法局联合洪江人民法院、税务局等单位到嵩云山景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点进行了宣传,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法律顾问在身边,法律援助惠民生”。


(洪江区司法局供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 洪江司法局在行动

1646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