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怀化市司法局主动补位深入群众办理公证业务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15 【字体:
  

“不要急,我们中午不休息,一定满足大家的公证需要。”“拿好身份证和相关资料,排队办理……”4月12日中午1点,怀化市天桥公证处新晃办证点的办理大厅排满了需要办理公证的群众,从怀化市天桥公证处赶来的两名公证员麻利地为大家办理公证业务,当天共办理公证事项20余件。

这已经不是怀化市天桥公证处工作人员第一次放弃午休,加班加点为当地群众办理公证业务了。3月12日,从新晃县城办理公证业务的天桥公证处工作人员得知,凉伞镇台洞村进寨组一村民碍于身有残疾、居住地偏远,难以到县城公证处办理公证,于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驱车近两小时到该村民家中提供“上门服务”,公证人员的热忱服务获得了当事人及其家人的交口称赞。

去年来,洪江区、新晃县、中方县公证处因公证员人数达不到执业的法定要求,均面临被迫停止执业,这势必会给当地老百姓办理公证带来不便。为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怀化市司法局主动揽责,积极安排怀化市天桥公证处补位,相继承接洪江区、新晃侗族自治县、中方县的公证业务,每周安排公证员到3个县(区),进行现场集中办理公证业务,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截至目前,我们已在3个县(区)现场办理公证180余件。”怀化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公证业务送到老百姓身边,送到老百姓心中,切实解决基层人民群众办理公证事项不便的急难愁盼问题。


(怀化市司法局供稿)



怀化市司法局主动补位深入群众办理公证业务

1646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