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常宁市司法局:主动作为践初心 公证为民办实事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53 【字体:
  

公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常宁市公证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转变传统坐堂办证服务模式,倾力为民办实事,让冰冷的法律条款有“温度”,让复杂的公证程序变“简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主动承诺顺民意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常宁市公证处主动承诺服务窗口工作时间均设有公证员值班办证、免费咨询;承诺咨询服务电话工作时间“全时守候、专业解答”;承诺公示公证服务收费标准、业务范围、服务投诉监督电话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承诺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原则;承诺对老、残、孕等特殊群体开通“三优”(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绿色服务通道,用公开承诺回应民众需求。

主动服务暖民心努力践行公证为民,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通预约办证、延时办证、上门办证等“绿色通道”,累计上门服务21人次,帮助当事人主动收集证据22份,让群众感受到贴心的公证服务;大力实施公证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用1.6万余元,惠及人民群众;开展公证回访服务,针对一些重大和复杂疑难公证事项,采取定期回访、持续跟踪,以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人心。

主动创新解民忧聚焦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痛点,创新为民解忧解困,深化“放管服”,实行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落实湖南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公证事项,办理政务全国通办公证事项2件;开设公证书邮寄服务和公证代办延伸等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公证需求,努力实现公证办理“最多跑一次”。

常宁市公证处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立足群众,为公证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常宁市公证处供稿)

常宁市司法局:主动作为践初心 公证为民办实事

165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