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永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汇报会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08:29 【字体:
  

12月13日下午,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督察组组长唐世月一行来到永州进行为期五天的督察,听取永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汇报会并作述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作述职并汇报永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自查情况,市领导单铸飞、张建坤、刘玲军、胡先荣、车丽华、周伟任等参加。

唐世月阐述了开展此次法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报了此次来永州督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大体安排,并对永州市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推动法治永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制度。法治是最好的发展环境,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针对问题清单,采取过细过硬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督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朱洪武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督察。要充分认识开展法治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将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鲜明的政治态度、严明的纪律要求,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主动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坚决支持督察。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保障。此次督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而且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坚决配合、服务上尽心尽力,各相关单位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妥善做好生活、工作、安全等方面保障,努力为督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逐个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员,限期办结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注重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确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红网)

永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汇报会召开

2131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