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题会议上强调: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2:35 【字体:
  



    9月1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听取各省直牵头单位落实省委工作方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会议并就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李殿勋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应对前所未有风险挑战的必由之路和必然选择,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关键保障。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回应激发创新活力与维护公平竞争这两大核心诉求,真正以市场思维与法治思维,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深化综合配套改革,着力解决当前营商环境中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的产权不平等、交易不公平、监管不统一以及融资难、负担重、办事慢、维权难等现实问题,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稳定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运行重质量、讲效益、可持续、更安全。




    专题会前,李殿勋一行深入马栏山文创园管委会、芒果TV、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景嘉微电子等单位,就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调研。

    省直有关部门及有关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调研督察处 供稿)            




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题会议上强调: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

13736860